close
      偶然,又開始讀王文華的文章。
      說偶然是因為曾經有段時間,是不會錯過他每次出版的新書,「倒數第二個女朋友」的這本書,又因為因緣際會還是他承諾並實現寄到我府上的,在我最低潮的時候,我讀王文華、寫王文華,開始把王文華當作一個形容詞,一個鼓勵自己走向希望的人生。
      好幾年過去了,也許是他發表的文章少了,也或者是我專注於自己的潛沉,記憶僅停留在他擔任「若水」公益的消息,前陣子突然接到他的一封「我是王文華,好久不見」的Email,述說他現在的近況,他開了一家夢想學校,腦中也不以為意,他本身就是一個夢想的創意家!!
      然後,讀到他在聯合報寫的一篇描述日本人盡善盡美追求龜毛的文章,那種熟悉的筆感,仍然令我佩服他文章中的起承轉合以及一般人描述不出來的深度感受,Yap,這就是王文華。
      回頭去找「王文華流行館」,再度讀他的文章;這傢伙,竟能把自己形容成不能幫你脫胎換骨但可以幫你調整人生的「整骨師」,然後掉入他設計的人生填空題-這三件事是What、How、還有Why:What是指我的夢想是什麼、How是實現夢想的方法、然後是Why的思考。他問了一大堆問題:「你的Why呢?你為什麼想求目前的夢想?而你沒有夢想,真的是因為你沒錢?你沒時間?你有家要養?還是有某些,更深層的原因?」,我……也問我自己。
      這些年,我也歇腳停下來想望我人生的意義!於是,我獨旅、出國唸書、寫了一本旅遊書,但我還是找不到我體會出來的愛情,巧妙之際,我的偶像鍾楚紅在這時說了一句聊以安慰我的話:「愛情? 有啊,只是我的愛情對象不一定是男人,可以是嗜好、可以是家居生活……等。」,我的人生填空題倒是有了答案。
      我的夢想:「止於真善美」,因為潛沉後的自己,瞭解我潛意識中追求的真善美,美的累積可以使我有真切生活的感受,一點一滴累積到自己潛意識裡,然後構築自己的人生意義;如何實現這個夢想,把法蘭西變成一個形容詞,當別人提到我,直覺印象是: 法蘭西式的真善美,待人真切、善解人意、還有屬於法蘭西的處事美學;而自己也有這份價值系統,把人生做得「盡善盡美」,然後「止於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