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計畫難不難? 是要看父母清不清楚自己安排親子旅行的初衷。

這次寒假之旅的啟動是沒有刻意計畫的去哪裡,僅順勢而為有機會訂到低成本的機票,又京阪神這些地方是不同於孩子去過的幾次關東東京,想帶他們看看不同的日本,這次不同前往北海道的白雪驚喜有一定要達陣的目的,屬於一次單純的海外寒假之旅。

曾經有個朋友帶著孩子前往京阪神,行程滿檔都在趕往目的地,弄得全家奔波 打卡累不堪言,所以,既然這次是隨意起興,我也想輕鬆玩樂,考量大小人的興趣及體力把整個行程安排的鬆散些,以這樣的想法,訂好了安頓身心的住宿點,就開始著手進行旅行計畫。54夜京阪神奈,除了大阪之外,其他是較幽靜的京都奈良,所以必要安排一天完全屬於孩子的樂園日-大阪環球影城,其他時間就是大阪的趴趴走,京都嘗試湯豆腐京料理、奈良餵食梅花鹿、神戶視時間加入安排的旅遊方向

親子旅行的景點如何安排,一定要視自己孩子的屬性。若是孩子喜歡動漫,怎麼樣也要把好逛好買的動漫商店排入旅程;如果孩子超愛扭扭蛋,那看逛街時看到扭蛋必要停住腳步,讓他們放手一扭;我的孩子,對旅行通常是被動的配合,沒有太多自己的想法,行萬里路的經驗累積,都是我這老媽刻意安排出的美食、美景、與日常生活不同的活動,否則真的是宅男宅女各1枚,所以在做旅行計畫時,我的考量點是1.想要他們看什麼,2.想要他們嚐什麼?3.想要他們學什麼?的寓教於樂,使他們在旅行中勝於讀萬卷書,親子旅行最大的好處是在父母安全地陪伴之下與不同人互動,以及在旅途中培養隨機應變的膽識與信心。

景點的捨得是一門學問,不要什麼都想看,時間有限之外,體力、精力、吸收力也是有一定的效能範圍,有捨才有得在旅行計畫中是可以印證的,親子旅遊是要在輕鬆中玩樂學習,而不是趕路中神經緊繃,錢花在刀口上並非完全適合帶著孩子的旅行,舒適、輕鬆才能留下美好的記憶,安排旅行計畫的父母要有這樣的認知。

這次我家的親子京阪神奈之旅,就是純粹輕鬆的吃喝玩樂,就是我的旅行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