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取自我家的幸福小旅行。北海道美食泡湯玩雪趣一書(城邦市集出版)

        時常被問到:「冬天適合帶孩子去北海道旅遊嗎?」我可比較擔心,孩子們會玩到不想回來!雪對於北海道當地孩子來說,就像玩沙坑一樣得稀鬆平常,可是在亞熱帶成長的孩子,雪是書本上的名詞,冬天前往北海道,可讓孩子親身體會下雪的美景、玩雪的驚喜、吃雪的快樂,雪變為動詞,變成快樂旅行的深刻記憶。

        冬天帶孩子去北海道旅遊,要做什麼特別的準備嗎? 只要裝備齊全(包含藥品)就可以了,什麼裝備? 禦寒衣物、親子旅遊必備品、旅行資料夾等,這些我曾經也傷透腦筋、做過功課,整理出北海道親子旅遊九個Step By Step的步驟:

  1. 雪國行程安排
  2. 決定旅遊住宿
  3. 當地交通規劃
  4. 穿什麼
  5. 怎麼穿
  6. 哪裡買
  7. 親子資料夾
  8. 親子三背包
  9. 旅遊必備品

         照片取自我家的幸福小旅行。北海道美食泡湯玩雪趣一書(城邦市集出版)

至於北海道行程怎麼排?建議親子自由行把腳步放慢,景點要懂得取捨,時間寬鬆留有彈性,因為北海道白雪靄靄的雪地,一切對小朋友來說都很新鮮、又有吸引力,光是路邊的積雪我們都可以玩個不停,加上拍照的時間,景點真的不宜排太緊湊,所以這次我家北海道的幸福小旅行,是以札幌雪祭為主,加上在附近的小樽、支笏湖,很幸運的這兩個地點也正分別舉辦著雪燈節及冰濤祭。 

如果不是札幌雪祭前往北海道,札幌附近,除了有名的滑雪場以外,還有很多可以快樂玩雪的地方,在我的新書中「我家的幸福小旅行。北海道美食泡湯玩雪趣」當中整理札幌近郊附近的玩雪滑冰資訊,給不一定在雪祭前往,也能帶著孩子玩雪滑冰的地點。

      若有朋友出發北海道在即,或有興趣帶孩子去玩雪的朋友們,本周末12月15日下午兩點在蛙咖啡松江店B1(台北市松江路695(長榮桂冠酒店旁) 電話:02-2506- 1716 網站:http://café.frogfree.com)有一場【好生活 x 旅行講座】用不同的節奏 花、咖啡、踏雪的日本幸福漫遊分享會,歡迎大手牽小手來參加喔!網址http://service.cph.com.tw/201212/pu201212_sale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