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排一趟親子遊的出發起程時間需考慮(1)大人的休假時間(2)孩子不用上課的放假時間;然後再就要拿捏親子遊玩的天數,安排一趟出國,當然希望花一趟來回機票的錢,C/P值能越高越好,但是親子遊確實要考慮(3)孩子的適應力及體力, (4)別忘了在冬雪裡帶孩子自助旅行大人的體耐力,以上因素安排旅遊天數,別為貪多的天數把自己及孩子搞得太過疲累。

北海道是我心中一定要帶孩子一起遊玩的地方,理由其實很簡單,就是去朝聖一年一度的札幌雪祭,札幌冬季的年度大戲中,與孩子共創專屬於我及孩子之間的回憶,目的明確之後,確定冬季札幌雪祭的日期,就在4個月前把機位訂好,免得萬事俱全只欠東風。啟程日期比較好拿捏,回程因為要去4天或5天無法決定回程就分別訂返程日期及隔日的機位,先卡住機位再說。

以札幌雪祭為旅遊重點,開始抓前後的行程,意外發現北冬季的節慶似乎講好般的集中,如果安排得宜竟然可以一箭三鵰,跟大家分享北海道2013年的節慶舉辦日期:札幌雪祭(25211)、小樽雪燈節(28217 )、支笏湖冰濤祭(125217);這三個點離不遠,安排行程時可考慮進去,出發一次盡享冬季北海道的精彩節慶;不過要及早訂機票、住宿的準備。考量這三個點的交通時間,點與點間一趟都不超過90分鐘,是孩子可以忍受的坐車時間,我就是以此規劃我家北海道的幸福小旅行。

DAY1新千歲機場-支笏湖冰濤祭+秘湯溫泉部屋食

DAY2支笏湖-札幌-小樽-夜宿札幌

DAY3札幌雪祭三大會場

DAY4札幌-新千歲機場

回程時,在機場,我隨口問了兩個孩子對這趟旅程的想法,哥哥說:「超好玩,下次還要來。」妹妹說:「有一天要來這邊留學,媽媽我會跟你約個地方見面,帶你去玩!」孩子貼心地反問我:「媽媽,那你覺得呢?」我不加思索地說:「我好高興帶你們來玩,圓了我自己的夢,還有就是~~好加在只安排四天三夜,再多一天,媽媽也沒力了!」

 文字部分擷取自: 北海道美食泡湯玩雪趣 我家的幸福小旅行一書(創意市集出版),與讀者分享精采的親子旅遊計畫及我家的幸福小旅行】

博客來書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6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