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心裡想寫這篇花博的遊記,是不是就是香港吳宇森導演參觀後說的:「夢想館的設計令他既感動又感激」的心情。

為了這次的花博首遊,實足坐滿了功課,也因此發現一個介紹花博非常詳細的網站(http://citytalk.tw/sns/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67), 真是感謝這些網友們的不吝分享。

身邊的朋友們一個也都沒去花博,對於我的打前鋒,似乎有點,「好ㄚ!你先去看,再告訴我們」的揶揄之味,因為他們的經驗法則是:「晚點去,有一些未盡完善的地方,會逐漸修正。」,等到明年臻至成熟的花博會時,他們再去饗宴。我何嘗不懂這個道理?! 但只想先共襄盛舉,快快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免得天天花博的消息經由大眾媒體的宣傳,一直感到深為老台北的我是「置身事外」!!

網路、Email,對於花博攻略及經驗分享不勝枚舉,不過,別人的經驗總是參考得多,還是要了解自己的喜好與體力,再調整成自己的行程。對於我的首遊花博,我的目標是一償對夢想館的好奇心,挑戰網友口中最難達陣的夢想館預約卷。

早上起個大早,搭乘捷運到圓山站,再坐計程車到新生園區(前一日特地去售票口買實體票時,問出來最迅速的到達方式),搭小黃的原因是若等到園外8:30分才行駛的免費接駁公車,夢想館3千多張的預約卷在假日早已發完。到達新生園區時, 上午7:50隊伍已經曲折離奇了,當然為解除心中失望與不安,悄悄問身邊的志工人員這樣的人龍,還沒有希望拿到夢想館園預約卷,她可是語帶玄機的說:「還有希望,不過沒保證,因為裡面還要再排一次。」,容我直接說明,再排一次的意思精準一點的說法是超過百米賽跑般的衝刺前往排隊隊伍,邊跑你會不免懷疑自己的行為,真的是來看美美的花博會嗎? !還是在做「物競天擇」弱者必輸的競賽呢? 而且,這種不知終點在哪的跑步,對人生會有更加的深刻體會!!

你會發現這樣發夢想館預約卷的方式,造成的結果就是在參觀夢想館時,館內著實 欣欣向榮,生氣蓬勃,因為已經有一次這樣符合自然界的淘汰方式,「老弱婦孺」已不多見了,除有資格拿到200張愛心票『80歲以上』的爺爺奶奶以及身心障礙者,或者就是有青壯家人捷足抵達排隊長龍,年幼長者隨後低調地獲得許可插隊進來。聽說,這樣的發放方式已正在被作檢討,真希望主辦單位能想出一個能夠管制館內品質又滿足大眾需求兩全其美的方式!!

是的,排隊等候到早上9:30我及家人拿到今天有101個夢想館參觀場次(每隔7分鐘換一場次)的第97(晚上8:27)及98場次(晚上8:34),倒數的場次,意思就是說我得等候12小時,才能完成我的「夢想之旅」,而且得跟家人分開入場參觀?!!還好的是有捷運可以逛累了回家休息再來,也還好的是志工人員跟我說我可以延後下一個場次進場,但98場次的不能提前到97場次進場,於是跑完百米(資格賽)之後的結果,是拿到預約卷,就等待入館完成我的花博首遊的夢想了。

提供有興趣一探夢想館究竟的網址http://citytalk.tw/sn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186&extra=page%3D1,這篇介紹夢想館參觀流程是十足的詳細,不在這裡多作贅述。想分享的是,台灣的科技真是在全球首屈一指,令人感動!! 超薄葉片的喇叭、互動科技的手環、表現晴陰雲雨開合姿態的花兒、給你「愛情、健康、事業、家庭、心靈」的思考、自然視覺的互動、人蟲角色轉換的變身、採蜜的樂趣、團結的力量、360度環形的劇場、薰衣草的夢想之舞,40分中的館內體驗,這些種種體驗,在沉澱之後,更具感動的力量----這不是譁眾取寵的博覽會,是可以看見到體貼用心思考過的集體創作,真心為這群靜默的推手喝采,也希望這種用心深耕的精神藉由大家的參觀,使每個人成為採蜜後的蜜蜂,為台灣人文土地播好種開好花,取代這些年來日趨嚴重被政客口水淹沒的台灣。  

夢想館的精神展現,才是真正愛台灣的實際行動;參觀夢想館,絕對值得!!

【後語】:

1.從12/14市府從善如流,改變夢想館發放方式: {
m1890367447.action('over', '台北', event, this)
}" style="PADDING-BOTTOM: 1px; CURSOR: pointer; COLOR: #005580; BORDER-BOTTOM: #005580 2px dashed;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onclick="function anonymous()
{
m1890367447.action('click', '台北', event, this)
}" onmouseout="function anonymous()
{
m1890367447.action('out', '台北', event, this)
}">台北
花博將於新生公園區東南角的新生轉運站加設二個票閘口,供民眾排隊領取夢想館預約券。民眾須於排隊區依順序刷票入園後,始得領券,避免二次領取問題。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0,5251,51301976x112010121100351,00.html

2.聽到路人說,北市政府打算在花博展後,繼續營運夢想館,希望真是如此,讓台灣科技之島之名,藉由夢想館的精神永續展現出來,成為全球觀光客必訪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