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自己追星是「好幾」十年前的事,那時是台灣棒球黃金時期,中華成棒打贏古巴的哪一年,我爲了勝戰投手莊勝雄去等候簽名及照相。

「好幾」十年後,爲了一位習慣拿著書「按圖索驥」記錄旅誌、喜歡用數字表達記憶、文筆細膩不膩、照片樸實奢華的作者-Peggy,我參加了「東京 村上春樹 旅」的新書導讀會,想親眼目睹這位生活沒有國境限制,不需爲工作打拼的幸運女孩到底長得什麼三頭六臂,以滿足自己的強烈好奇心,並且證實自己在書中神遊對作者的一些想法,所以,再度追星。

外頭雨下的很大,聽書現場站的人很多,踩著溼漉漉的雙腳,心中不免滴咕兩句:座位怎麼那麼少啊?!可能是自己沒參加過類似的新書說明會,不知道人站得越多,行情越好的道理!遠眺看著正在調整電腦的長髮女,實在不敢確定那是否就是作者(怎麼也沒想到應該要事先 google一下「郭正佩」的圖片),如果她就是作者的話?......恩,跟我心中模糊的想像形象不甚相同,現場的她有多點的現代感及真實性,既來之則安之,期待等會的導讀時間囉!!

一小時多的導讀會,多是書中提及過的內容及圖片,沒有太多特別的心靈驚喜,是一場純粹的見面會!會後,帶著我很喜歡的「希臘 村上春樹 貓」及「東京 村上春樹 旅」這兩本書,給與我有一些相同喜好的Peggy簽名(同樣愛上紐約、留戀巴黎、浪跡東京及疼愛貓咪),而且她也滿足了我希望她幫我在書面畫一隻貓的請求,然而也順便帶回一杯紙上濃郁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