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10天,虎虎生風隨光陰消散,小兔寶寶蹦蹦跳跳地即將來到農曆新年當家了!! 隨著年齡增長,閱歷增多,慢慢的不能再隨心所欲地任性浪漫!!因為可以在身邊照顧我的人、認同我的人越來越少;或者應該說,自己要負擔起的責任,別人也無力為之了。

前陣子,對自己坦白一件事,就是承認自己是個孤僻自閉的人,不喜歡場面、錢面、人情面,原因是自己追求完美的個性,使自己沒有把握可以很好的處理面對這些人情世故,因此,存在了許多沒把握的恐懼及不舒服,於是,以不接觸、逃避,甚且跟別人說白了,直接以「非戰之罪」退守到自己框起來的安全範圍,我成為了無法應付自己生活的膽小鬼。這種閉世棄俗很容易,就像躲在洞穴裡,不聽不看很容易,但之於成長卻很危險!,很危險!! 因為在洞穴裡,無需學習成長,只是學會拋棄逃避,眼盲、心盲、安全的活著。

去年,我被掏空了!從年初滿滿的抱負,到12月的年底,卻感覺自己已是不知所從的站在懸崖邊,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是不是就是這樣的「靈魂飄渺」? 不知何從。厚!! 想掙脫,想下錨。 

我看去年,給自己深刻的兩句話,ㄧ是:「你不知道能跟心中重要的人能相處多久,所以要珍惜!!」,二是:「人真得是無法跟歲月相抗衡的,是會變老的。」,以此看來,我實在是非常重視與愛的人相處的方式與相處的結果,但我完全背道而馳地「Screw up」(搞砸了)!!

兔年魔法變身,我期許法蘭西式的真善美(註)成為事實改變,是要深信到潛意識中,無任何懷疑!!

 :  我的夢想:「止於真善美」,因為潛沉後的自己,瞭解我潛意識中追求的真善美,美的累積可以使我有真切生活的感受,一點一滴累積到自己潛意識裡,然後構築自己的人生意義;如何實現這個夢想,把法蘭西變成一個形容詞,當別人提到我,直覺印象是: 法蘭西式的真善美,待人真切、善解人意、還有屬於法蘭西的處事美學;而自己也有這份價值系統,把人生做得「盡善盡美」,然後「止於真善美」。(節錄2010.9.25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