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翻閱舊金山~一個人的漫遊」這本書的誕生,接受了中廣綺麗世界節目秀媛大牌的現場訪問;30分鐘的訪談時間,主持人和我這2個好話者很快地把時間給填滿了,很享受這樣嘰哩呱啦一問一答的訪談,天馬行空地聊著翻閱著舊金山的自己個人漫遊的經驗;廣播中響起新聞報導的片頭音樂,制約著知道這次的訪談也圓滿結束了。

走出中廣大樓,收到好友「Nice Job!卡通Kid!」的簡訊,趕緊撥個電話給她,接通之後,興奮之餘跟好友笑成一團,分享著剛上廣播電台的經驗,她大呼小叫說著:「好嚴肅喔!!」,也許我實在過於認真也沒感覺自己的嚴肅,好友繼續說著:「你不知道認真equal to 嚴肅?,回想著主持人秀媛姐也在節目中問我:「旅行不是應該很輕鬆嗎?你想在旅行中尋找什麼?

為什麼總是一個人旅行? 在我的第一本書-自助旅行歐遊趣,有這樣的答案:「人生的歷程裡,總有一段時間是沒有人陪的時候。真的,沒有一個人可以「一起」休個長假,「恰巧」不工作一段時間,同時去旅行。況且,自己身邊熟稔的朋友也不見得有錢、有閒、有假,且有意願一切配合得剛好相約去旅行。有時,我也只想擁有獨自一人放逐的特殊旅程。」,一個人的旅行字教會我,相信自己並解決問題

旅行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得好好跟自己對話。首先要了解,這件事是對你,而不是對別人的價值或重要性。而且每個人生階段的旅行意義多少都會改變,從採購、增廣見聞、深度之旅、放逐自我等理由,真正的答案只有自己最清楚。在歐洲自助的旅程中,我想要原自己一個人旅行的夢;在舊金山的居遊,我想要找到自己迷失的靈魂、人生重要的事、整理屬於自己的價值意義;在東京的一人樣,只單純地在異國逛街、放空、找新鮮物;因為這樣一個人的旅行,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習慣自己的生活道理。

在以旅遊經驗作為話題的《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的舞台劇中,丟出一個問題給觀賞的觀眾「你的旅行是使你的世界越來越大,還是越來越小?」,對我而言,越來越多的旅行,是使我的世界越來越小,因為在旅途種種的經歷當中越來越能體會瞭解自己,不再每天像拔河般地自我衝突,可以輕鬆以對Daily Life!!

嗯,我承認這篇網誌,還是有點過於認真趨於嚴肅,這就是法蘭西-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