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確實體會了COSTCO(好市多)的無窮魅力。

10點才營業的賣場,待我停好車後,旁邊的車竟是採買完畢的開走了,原來有榮譽會員(繳交年費多一些),可以提前半小時進場,結束營業時間後晚半小時離場,好市多賣場採會員制,每年繳交年費,訴求是會員在賣場享有的優惠價格絕對划算,年費僅相對的是使用者付費的入場機制,這樣另外付年費才能進場的賣場在國內僅此一家,好市多之所以能使大家趨之若鶩的成為會員進場消費,會員的數量有增無減,是必須有良好的企業管理,才能在壓低進貨成本並維持好的貨品銷售下,贏得眾多口碑。

生為消費者的我,進入賣場體會到的是「一手」服務,上下手扶梯服務員的幫忙拉推車的服務(好市多的推車是比其他賣場的拖車大一些,而且全球統一),另在賣場購物的消費者有「被關心」的感覺,不是只想賺錢的賣場,這,我給他一個讚。

再者,它的魅力來自於「美國貨」,當然這不是指十幾年前人說的崇洋媚外,反而是因為去美國的機會太多,大家太「入境隨俗」已經習慣美式賣場貨品,而形成的一種消費行為。就拿我來說吧!! 眾所皆知COSTCO的貨品特色就是大量,但我瞧見了以前留學時慣用的小型面紙盒,我當場選購數量可讓我用一年的12KirklandCOSTCO的自有品牌)的抽取式面紙盒,只為連結曾經擁有的歲月;當我看見美國進口的圓筒衛生紙,我完全不理會那袋裡頭有36個的巨大包裝,一把抱進已經貨品許多的購物車中,它與台灣圓筒衛生紙的不同是使用起來有種柔軟厚實感,一種我想念的舒服感受,這些美國貨是我年輕歲月的一部分,回到國內有機會用物品回味它,是我對自己生活的一份交代。

綜觀COSTCO開店的地點,不難看出店址大多位於科技新貴生活圈的範圍內,如內湖、中和、汐止、竹科……等,我想這些早出晚歸的科技上班族,平時是不會上街趴趴走購物採買,就等到周末休假時,一次大量集中購足,這應該是全球COSTCO選擇店址的邏輯以及大量包裝的販賣策略,而這確實也符合現代忙碌的生活模式。

需要提醒的是COSTCO的結帳方式,首先必須要核對是否為會員本人(以肉眼判定本人與相片的相似度),再就是只收現金或「不唯二」的中國信託COSTCO聯名卡,有點彈性的是如果你跟著有會員的朋友購物,可以請結帳服務員分開結帳,我今天可是擔心我的現金不夠我的購物金,最後結果雖是安全的低空飛過,但,當場就跟我的會員朋友表示,請他下一次,就是一年以後再拎我來這個消費滿足度極高,但卻對我的荷包是罪惡淵藪的地方~COST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