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載目前調查7年級生的工作特質,結果有3高:高感性,重視生活快樂;高流動,重視能力培養為下份工作努力;高個人主義,重視民主溝通及自我成就等特質。38.2%7年級生認為,工作與生活間「盡量讓兩者界線分明,不會為工作犧牲生活」,僅只有19.1%7年級生願意犧牲,選擇「只要是喜歡的工作,兩者界線模糊,犧牲生活沒關係」。

我不是7年級生,在職場上我一直是人家眼中的「不一樣」,別人布局升遷,打躬作揖;我布局人生規劃,勇於實踐,不免聽到疼惜我的長官,說我留職停薪,書念這麼多幹嘛?! 錯失一些被栽培或者是說扶 的機會,為我嘆息~所以啊,當 曲家瑞老師在好幾年前出了一本「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書,我有久逢甘霖的喜悅,好像找到一顆星星終於知我心的感覺。

在傳統保守的工作環境中,實在也說不上來的一種格格不入,可是也沒那個膽辭去外界認為像大船般穩定安全的公司,只好遊走於邊緣,在規定下出國旅遊、留資停薪、利用下班時間做興趣的事。

蝴蝶電影中小女孩問老爺爺:「人為什會說謊?」老爺爺回答:「人一生多多少少都會說謊;不過,最重要的是不要對自己說謊!!」,是的,絕不要對自己說謊,其實一點都不簡單,有多少人真正能隨心所欲,在這麼多的現實、責任、框架下,還能取得平衡?! 本世紀最偉大的科技創新之父-賈伯斯,做到了,深深佩服及表達對他的敬意,新聞中媒體一致的表述這樣的時代偉人,我想著,到時我能無憾於我的人生嗎? 在我小小生活的「媒體圈」內,又是怎樣描述我呢?

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只要拜託自己對得起每天累積的每分每秒,一樣或不一樣有如何呢? 自己的人生故事,是要編出對得起自己的故事才動人精彩!!

圖片isad:來源http://www.buzzmuseum.com/tag/steve-jobs-dea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