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底的台大校園,杜鵑盛開。

喜歡蔣勳老師說的,「只要能讓你的生活比重產生變化的,自然也會改變你的生活品質,避免腦子僵化、心靈麻木了。」「美感是要從每日的生活培養起來的」,喜歡看好多人拿著數位相機對著一朵一朵盛開的杜鵑照相,那一刻鏡頭留下來的除了盛開的杜鵑影像,還有按下快門的那份美的心情,難怪大家越來越美;心情可以留下來嗎? 我建議只留下好心情,不好的情緒就丟在每天的慢走中的背後吧!怎麼看生活之美? 路人說:「你看那叢謝掉的白杜鵑,像不像一堆用過的衛生紙?」我覺得形容成像落地的白雪比較美,路人與我看生活截然不同。

 

蜜蜂採蜜天經地義,但能幫他們留下採蜜的身影,需要偶然。今天陽光普照,小蜜蜂嗡嗡嗡好不勤快的出動採蜜,不費工夫的我遇上好幾個偶然留下花與蜜蜂的妙景,台大校園剩下 惟三的綻放櫻花、雪白杜鵑、黃太陽花,小蜜蜂甜滋滋的吸允採蜜,我也沉浸蜜蜂小勞動的美麗下,心中微莞。

慢走行經賣品味的星巴克咖啡,穿著綠色圍裙的服務妹妹遞上一小杯的星巴克輕柳綜合,她說著「喝起來會有柳樹的香氣」,好一個柳樹香氣喝得出來? 我緩緩入口,氣味不錯只是不知是不是柳樹的香氣,總是好的氣味入喉也令人欣喜,為了記住這份有柳樹香氣的咖啡,我將他以小小咖啡杯具象表示起來,就像杜鵑被擺成心形被標註起來的「愛」一樣,美的事物總是以愛結尾,因為愛是一切事物運行的起始與終點,愛  杜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