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蘇樹有一個好美的名字,稱做四月雪。「流蘇」的含義是指下垂的穗子,流蘇樹的名稱由來,也許和它的花朵有關,因為它的花冠裂片細又長,成簇開展的結果;部分裂片也有下垂現象,與流蘇的模樣有點相似,因此才稱它為流蘇樹。

        那天,好久沒聯絡的朋友說:「妳怎麼看都不像是會去大自然的人。」聽完我哈哈大笑回著說:「時間會改變一個人的呀! 也許以前的我是因為青春無敵的假面給遮蔽了。」說正格的真開始注意身邊所經過的樹名、花名也不過是近六年的事,回歸自然是熟成的象徵吧?!從麵包樹、福木、阿勃勒、到流蘇樹都是從台大校園邊看邊學的,然後,知道了台大附近唯一的加羅林魚木,現在可以從看樹看花知道四季的循環,不管心情是什麼,自然的時間到了,流蘇花不等人的自然開放,人的渺小在於你無力反轉時間的前進,之於大山大水人更如滄海之一粟。

        週日看板人物訪問礁溪老爺大飯店的執行長沈方正認為,現在人對美好生活的想像,總是設下過高的標準,即便1天只有10分鐘,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也能找到為自己充電的方式。沈方正:「我中午我有1小時,我旁邊有一個小公園,我要坐在那邊讀一本書,讀5頁書,回去辦公室以後,我又有一個新的人生,其實人在很多很多地方,是可以這樣子跟自己對待自己,好好的給自己一點點空間,但是現在的人都把這些壓縮到,放快到這些都不可能,但是要給自己一個承諾,就是說我活著還是要somehow要有點品質,這個是我很努力想要做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偷小閒使自己生活不那麼刻板,在大自然底下,生命是自然的沒那麼多刻意,蝴蝶蜜蜂不會刻意飛過來讓你瞧2眼,自然的發生都是生命隨意的擦肩而過。今天,刻意地走到流蘇樹下,等待自然分享給我的微風、蝴蝶、與流蘇,同時餵飽五臟廟,滿足我的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