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惠妹首場演唱會的前一天,剛上班還沒坐上位子,接到佩的電話,她叫我排開明天晚上的事,因為她手上有張惠妹 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票,阿妹演唱會在去年10月就完售,我毫不考慮回答佩,當然要去看啊!! 我的行為模式是不強求,但若直接找上門的一定有它的道理,通常都是欣然接受,有一點 順勢而為隨心所欲,當心走在腦前面的時候,現實的事都不會先輸入,佩第2通電話搞定演唱會的票之後,才想到「票價多少錢?」,原來她朋友釋出的票是有特別挑過中高價位2000元的票(最高票價2800),既答應則安之,我是幸運的付得起這張門票,得來全不費工夫的意外演唱會行程,一定有它的道理。

張惠妹首場台北演唱會,毫無冷場的210分鐘,其中一氣呵成的40分鐘妹式情歌,唱到心裡去,我的眼淚給它自然飆出! 座無虛席的小巨蛋,上萬人都有被剪愛的經驗?!需要療傷學會勇敢,大家都哭了,包含胡瓜之女小禎!!!

這次是阿妹演唱生涯15年的巡迴演唱會,15年,可以用心完成想要的很多事,當然若是遇上人生黃金時期的15年,那可以使人茁壯、蛻變、熟成;我在這15年中聽阿妹的歌,完成了什麼? 2段感情,然後,曲終人散。

感情中所有詭譎的情緒,都在阿妹演唱會中的50首歌詞中被抒發出來!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淚濕的枕頭曬乾就好 眼淚在你的心裡只是無理取鬧;「解脫」-傷 若讓人成長 我為什麼怕分手的傷,心裡有一種渴望勇敢的念頭;「剪愛」-把愛 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 越傷得深 越明白愛要放得開;「背叛」-愛無處分享 眼淚無處躲藏 難道一切都是我的想像;「認真」-愛人或者被愛 也許都嫌不夠 至少我還珍惜過……承受、勇敢、療傷等等,如果沒有這些歌曲可以呼喊,熬過失戀的黑洞期,心中的確真得不好受,因為你只能期待一天比一天少痛一點,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是盡期!!!

15年後的今天,欣賞阿妹的歌聲及她公開或祕密的感情,她的確很勇敢地承受她曾選擇的感情,至今,多麼渴望能擁有一個真實的擁抱,證明當初的真心並不枉然,真心仍然不死,但在這之前,不僅要學著勇敢,也一定要學會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